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岡壩清淤達22.7萬立方米】跨域抗旱 台中力求不採第三階段限水

石岡水壩趁枯水期,正持續進行清淤。(記者李忠憲攝)

石岡水壩趁枯水期,正持續進行清淤。(記者李忠憲攝)

2015/03/05 08:00

〔記者李忠憲、蘇金鳳/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昨與經濟部次長楊偉甫等人前往石岡水壩視察,針對經濟部水利署日前宣布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林佳龍表示「省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市府已提出跨域合作因應對策,積極抗旱。水利署也說,前兩階段限水,每天已幫台中市省下六.二萬噸水,將積極清淤及闢源以共渡難關。

市長林佳龍為了解石岡水壩疏淤的狀況及限水水情,昨日邀來經濟部次長兼水利署署長楊偉甫、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局長范世億等人視察。

范世億表示,目前正利用枯水期清疏石岡壩砂石,預計清淤量卅萬立方米,目前已達廿二.七萬立方米,藉此恢復水庫原有容量,延長壽命。另外規劃「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供水再生利用計畫」未來每日可供應都市污水處理的放流水十三萬噸,將可供應台中港工業區用水,提高民生用水總量。

限水已日省六.二萬噸水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台中市每天用水量約一百五十萬噸,分由鯉魚潭及石岡水壩調配供應,第一、第二階段限水讓台中市每天節省六.二萬噸的水。

楊偉甫說,希望五月底前守住第三階段限水防線,若採購法沒限制,石岡壩清淤量將無上限,全力清淤,並盡最大努力穩定供水。除福田外,水利署計畫在豐原設置再生水廠,預計一○九年完工,初期可供應二萬噸再生水,一百一十年達到四萬噸目標,將供應給中科台中園區。

林佳龍表示,市府在第二階段限水當天宣佈成立災害應變小組,並整合經發、水利、農業、消防及自來水公司、農田水利會等單位,跨域協調合作提出因應對策。

他說,台中市自來水漏水率達廿三%,高於全台平均值,已請經發局要求自來水公司訂出減少漏水率目標,儘早降低漏水率。水利局也已利用福田中心產生的回收水供澆灌、洗掃、抑制揚塵等次級用水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