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做元宵 創意銅鑼燒

元宵加上銅鑼燒的創意吃法,讓人讚不絕口。(記者廖淑玲攝)

元宵加上銅鑼燒的創意吃法,讓人讚不絕口。(記者廖淑玲攝)

2015/03/05 06:00

〔記者廖淑玲、陳燦坤/雲林報導〕鬧元宵!大成商工餐飲科師生昨天到土庫國中指導學生做元宵,將紅豆餅、銅鑼燒、法國土司結合在地食材做出創意料理。北港元宵燈會也在昨晚開幕,千人踩街提前歡慶元宵。

今天是元宵節,但很多孩子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元宵節,大成商工餐飲科特別配合教學課程,元宵節前夕到鄰近土庫國中教學生做元宵。指導老師李淑娟教大家認識在地生產的地瓜、芋頭、西螺米、酸菜、花生等食材,讓學生了解雲林豐富的農特產品,再結合最傳統的湯圓及糕點,搭配新鮮草莓,做出讓人垂涎的元宵美食。

在李淑娟指導下,在地生產的地瓜、芋頭、西螺米、酸菜、花生,結合最傳統的湯圓,製作出元宵車輪餅、元宵銅鑼燒、元宵三明治和炸元宵,成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土庫國中校長楊善淵指出,隨著社會型態轉變,年味愈來愈淡,很多學生都只是從超商或大賣場買元宵或湯圓,鮮少有機會親手搓湯圓、滾元宵,對學生而言是一次很好的體驗課程。

北港燈會點亮主燈

北港元宵燈會主燈「三羊開泰」也在昨晚啟動,北港觀光大橋並施放煙火,火樹銀花點亮夜空,民眾手提燈籠漫步街頭,形成綿延數公里的流動燈河,帶起元宵燈會高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