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平郡王祠 與活動中心「同棟」

義竹鄉埤前村的延平郡王祠與社區活動中心同建一棟,相當少見。(記者林宜樟攝)

義竹鄉埤前村的延平郡王祠與社區活動中心同建一棟,相當少見。(記者林宜樟攝)

2015/03/05 06:00

〔記者林宜樟/義竹報導〕嘉義縣義竹鄉埤前村的延平郡王祠與社區活動中心「同一棟」,為當地特有景象,今天開臺聖王將乘坐檜木神轎,回祖廟台南市延平郡王祠謁祖過爐,再回村遶境祈安,同時有各陣頭表演,為在地宗教盛事。

埤前村長呂權智說,台南市延平郡王祠開臺聖王金身會輪流在鄭姓家族供奉,當來到埤前村時,總是人丁興旺、五穀豐收,因此日治時代村民請回分靈供奉;民國四十年,該村興建集會所,將聖王請至所內供奉,六十年時改建為育樂中心。

到七十二年,政府規定育樂中心不得供奉神明,其他村落大多重建廟宇,與中心分開,但村民經請示神意,加上鄉親同意,重建社區活動中心時,將中心設在一樓,二樓則是延平郡王祠,神、人同棟為鄰,相當少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