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美術館預算被刪 藝文界連署搶救

嘉義市立美術館工程經費遭刪減,藝文界昨近百人連署、發表共同宣言跟市府、市議會請願,搶救美術館。(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立美術館工程經費遭刪減,藝文界昨近百人連署、發表共同宣言跟市府、市議會請願,搶救美術館。(記者王善嬿攝)

2015/03/05 08:00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議會上個月召開臨時會審議市府今年度預算,市立美術館一‧五億餘元預算遭刪減,保留科目三千元,藝文界近日連署「搶救美術館」,呼籲市長涂醒哲不要成為「梁惠王」,只圖近利而不顧藝文發展,應積極爭取預算通過,並將發起一人一通電話打給議員,爭取議會支持成立市立美術館。

市長︰提追加預算案

涂醒哲強調,嘉市有「畫都」美譽,市府致力規劃成立美術館目標不變,將提出追加預算案送議會審議,館址將邀集各界人士討論,盡力在最短時間內落成美術館;議長蕭淑麗說,美術館預算之所以遭刪減,是希望市府提出具體規劃跟管理的組織架構,如另覓地點,能重新規劃兼具休閒功能場所,議會樂觀其成。

議員廖天隆表示,因美術館尚未修建完成,文化局便將工程費、人事費及藝術展覽科等事務費用一同編列,不符程序,才提刪減美術館預算的意見,市府變更預算後提案追加就會通過,沒有「搶救」問題。

「搶救美術館!」金龍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榮順、協志工商董事長何明宗及前嘉義高中教務主任王錦堂等二十多名嘉義地區藝文界人士振聲疾呼。

王錦堂說,曾為促成美術館,藝界慷慨邀請陳哲、詹浮雲等旅外及在地畫家作畫,捐出市值約一億元的七十件畫作,現在憂心美術館夭折,畫作不見天日,藝界的情義如被糟蹋;他還比喻,一次孟子去見梁惠王,梁惠王竟問「叟不遠千里而來,亦將有以利吾國乎」?呼籲市長涂醒哲不要短視近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