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馴鴿師擄鴿勒贖 不從就折翅撕票

高市刑大破獲擄鴿勒贖集團,救出12隻賽鴿。(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刑大破獲擄鴿勒贖集團,救出12隻賽鴿。(記者黃良傑攝)

2015/03/04 08:00

警網突擊山區 救出12隻肉票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賽鴿訓練師謝敏傑經商失利欠債百萬,涉嫌與綽號「和仔」男子聯手擄鴿勒贖,得手50萬元,若有鴿主不從,竟狠心對賽鴿折翅、撕票,高市刑大埋伏小港大坪頂山區,逮獲謝嫌、救出12隻賽鴿,飼主趕來怒打嫌犯被制止,還有失主聞訊趕來,未發現愛鴿蹤影憂心已遭撕票,難過地離去。

謝嫌(42歲)有槍砲、賭博前科,他否認虐殺勒贖的鴿子,坦承鴿主不願付贖或嗆聲,便拔毛、噴漆報復,警方根據勒贖的人頭帳戶,查出該擄鴿集團自103年迄今,犯案至少5次,目前正逢春季資格賽,該擄鴿勒贖集團蠢動,鎖定翱翔大坪頂山區的賽鴿群。

刑大偵四隊2日突擊大坪頂山區,發現謝嫌利用山區V字地形,架設長150公尺、寬100公尺面積的尼龍網,並以彈弓發射鉛塊金色彩帶,驚嚇鴿群飛向尼龍網,將賽鴿一網擄盡,再根據腳環資料電話恐嚇鴿主,每隻勒贖2000至5000元不等,揚言若不付贖,便扭斷鴿頭、折斷翅膀,已得手50萬元。

負責外圍把風的「和仔」不講義氣,見大批警力上山查緝,竟獨自「落跑」丟下謝嫌,刑大昨將謝嫌移送法辦,並循線追緝在逃的擄鴿集團共犯,許多鴿主已把愛鴿當親人,見很可能拿到冠軍的愛鴿被擄受傷,憤怒欲毆打謝嫌洩憤,都被警方及時架開、勸阻,謝嫌昨被依竊盜、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法辦。

高市刑大偵查佐拿起彈弓和金色彩帶,示範歹徒驚嚇賽鴿的手法。(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刑大偵查佐拿起彈弓和金色彩帶,示範歹徒驚嚇賽鴿的手法。(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