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納勞基法 水利會員工反對

勞動部公告全國農田水利會員工將改適用勞基法,引發水利會員工惶恐,立委陳亭妃(站立者)開公聽會尋求解套方法。(記者王俊忠攝)

勞動部公告全國農田水利會員工將改適用勞基法,引發水利會員工惶恐,立委陳亭妃(站立者)開公聽會尋求解套方法。(記者王俊忠攝)

2015/03/04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勞動部去年底公告具「公法人」地位的農田水利會員工從今年起適用勞基法,引發水利會員工群情惶恐權益受損,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為此特別召開公聽會,勞動部次長陳益民到場強調,相關法令將暫緩一年半執行,溝通到沒有疑義再上路。

勞動部:暫緩一年半執行

這場公聽會昨在嘉南農田水利會召開,會長楊明風以「資方」身分出席,員工輪番上陣提出十多個相關疑義、問題,陳亭妃歸納指員工意見主要有「公法人」機構員工如何適用勞基法?公務年資結算、錢從那裡來?

另,因公法人員工執行政府交付的公務,日後如有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由於員工改適用勞基法,身分變成勞工,如員工不去執行防、救災任務,能否用公務員貪瀆身分犯來法辦?

有嘉南水利會員工指如水利會納入勞基法,是否牴觸水利法?而未來水利會員工是否屬於刑法上公務員?也有民眾當場要求由中央接管水利會,改制為政府機關。

楊明風認為,勞動部此公告造成全國十七個水利會的員工惶恐,顯示相關配套不夠周延,新政策應比現行制度好才是上策。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強調,水利會員工適用勞基法新制,對於現有編制內員工權益、退休制度完全沒有影響,有影響的是未來新進人員適用勞基法,會提高勞退金提撥率;如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財產歸屬問題難處理,因此案事涉複雜,農委會有向勞動部爭取調適時間。

陳益民說,昨天聽到嘉南水利會員工提出十多個問題,會帶回去妥慎研商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