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門單車路線旁 旗山大洲派出所成驛站

大洲派出所位處熱門單車路線上,被視為最佳補給站;而員警也掛出鐵馬驛站的牌子,歡迎車友來休息。(記者陳祐誠攝)

大洲派出所位處熱門單車路線上,被視為最佳補給站;而員警也掛出鐵馬驛站的牌子,歡迎車友來休息。(記者陳祐誠攝)

2015/03/04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旗美地區風景優美、空氣清淨,吸引許多單車客來運動兼旅遊。位在台廿九線上的大洲派出所,每逢假日便成為鐵馬驛站,員警備足茶水與打氣筒,還提供香蕉補充體力,讓遊客大讚「足感心!」

旗美地區有美麗風景與豐富歷史,被譽為「高雄後花園」,吸引許多單車客造訪,台廿九線與中寮山都是熱門的路段。旗山分局大洲派出所正好位於兩條線的交會處,前方又有一塊停車場,被視為絕佳的補給站。

大洲派出所所長許世昌說,同仁們每晚都會把水桶裝滿,煮開後放涼至隔天早上供車友取用。有時候也會向農民購買香蕉,送人補充體力。當員警知道公路車與登山車要用不同接頭打氣時,還特地買來滿足車友需求。

劉姓車友指出,儘管台廿九線的車多,但沿途景點多,適合觀光行程;中寮山有一定坡度,優點是車子較少,上山後能一窺台南、高雄與屏東美景,近年有越來越多人造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