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若「高升」 民進黨4將部署接棒

民進黨四位現、前任立委,不掩飾志在市長寶座。(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四位現、前任立委,不掩飾志在市長寶座。(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04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內有志市長寶座者紛紛浮上檯面,包括黃偉哲、葉宜津、陳亭妃三位現任立委、前立委李俊毅,早就提前「補選」部署,副市長顏純左未來動向亦受關注。

陳亭妃被政壇公認為具有潛力攻取市長,她雖未表態,但早在四年前直轄市合併後,即跨越曾文溪「北進」,與溪北地區議員設聯合服務處,勤跑累積影響力。

陳亭妃認為,計劃趕不上變化,她仍按部就班為下屆立委選戰全力以赴,畢竟賴市長未來動向充滿變數,況且明年五月廿日總統就職那一天,才能確定是否有「市長職缺」。

麻豆選區出身的黃偉哲,則是「南進」佈點,頻頻參加永華中心市政活動,服務團隊跑市區婚喪喜慶,並已跨區在北區、佳里、南科設服務處,培植原台南市區域地緣人脈。

黃偉哲表示,有意更上一層樓的市議員或立委,「政治之路目標自己決定掌握」,同樣地,任何人也無法控制賴市長政治之路,「天時地利就由老天決定」。

相較於黃、陳「有影無聲」鋪路動作,葉宜津明確表態「我就是要選市長」,在中西區設置服務處,不僅今年發新春紅包,臉書還開設「阿季給你問」官方粉絲專頁,凝聚知名度人氣。

葉宜津說,絕對尊重賴市長想法,她一定都是在賴市長之後,依民進黨初選機制爭取市長提名,機會若不在二○一六,就拚到二○一八。

前立委李俊毅亦不遑多讓,第一個自掏腰包作T霸廣告挺「蔡賴配」,並公開表態參選市長意願。

李俊毅認為,賴不選總統,但未明確拒絕副總統或閣揆的可能性,現在任何臆測都會有變化,「可是從北到南,民進黨內或人民呼聲,都認為蔡賴配是最強組合,賴市長應該更上一層樓」。

副市長顏純左 動向也受關注

副市長顏純左不參選立委,可是不難讓人嗅出他有興趣投入市長選舉,他頻頻陪同市長賴清德在公開場合露臉,「曝光機率」增加,去年底也以副市長名義送全市里長當選匾額, 與地方博感情意味濃厚。

顏純左則說,他目前是做好副市長與民進黨市黨部主委任務,其他外界勿多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