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長者種木瓜 「童」來扶一把

前進國小社區服務據點失智長者與學童歡喜種木瓜。(圖由民眾醫院提供)

前進國小社區服務據點失智長者與學童歡喜種木瓜。(圖由民眾醫院提供)

2015/03/04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民眾醫院去年六月通過衛福部獎助,在長照資源不足地區建置失智症社區據點,是全台唯一設在學校內的據點,昨天上午的園藝治療課,十六位輕度失智長者與二十六名前進國小學童,合力栽種木瓜苗,體驗生命的成長。

前進國小一年級的十二名學童,及六年級的十四名學生,昨天上午共同攙扶失智長者走出教室,到校園東側的菜園,一群人分工合作,把肥料放入挖好的小洞中,再解開包裹木瓜苗的塑膠袋,將木瓜苗放進土中掩埋。

大仁科技大學護理系副教授鍾春櫻,擔任園藝治療課的主持人,她表示,經由接觸植物、接近自然環境的感覺,有助於減緩失智惡化,看生命成長就有希望,每株木瓜會立著學童及失智長者的名牌,老幼一起澆水、照顧木瓜。

前進國小校長許裕呈表示,有些學童未與祖父母同住,透過老幼共學的課程,學習尊敬長者,相關活動將持續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