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飛魚圓夢 達悟童訪紐西蘭

蘭嶼椰油國小小飛魚文化展演隊將前進紐西蘭見學半個月,也準備「蠻阿威」等蘭嶼傳統舞蹈與文化和毛利人交流。(記者張存薇攝)

蘭嶼椰油國小小飛魚文化展演隊將前進紐西蘭見學半個月,也準備「蠻阿威」等蘭嶼傳統舞蹈與文化和毛利人交流。(記者張存薇攝)

2015/03/04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蘭嶼鄉椰油國小小飛魚文化展演隊將前進紐西蘭見學半個月,除與當地原住民毛利族人舞蹈交流,還將參加紐西蘭國際熱氣球節,成為台東縣獨一無二的觀光大使。

準備舞蹈與當地毛利族人交流

蘭嶼鄉達悟文化獨特又珍貴,而在舉辦大船下水儀式時,族人會展現「蠻阿威」,也就是半蹲著雙手握拳、不斷揮動,再加上怒目相向、咬牙閉唇,希望激勵彼此士氣、並給予祝福,和紐西蘭毛利人吐舌頭、表情豐富的Haka戰舞十分相似,椰油國小小朋友兩年前提出拜訪紐西蘭的夢想,今年終於如願成行,小飛魚們將首度飛向國際。

這次共有十位小朋友獲選參加交流活動,在凱基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華信航空、中華航空贊助下,將於十六日飛往紐西蘭,小朋友們也準備蘭嶼傳統舞蹈與毛利族人分享、交流。

六年級學生顏承恩對此行十分期待,他說,希望讓世界各國都看到蘭嶼文化,未來有機會到更多國家表演交流。

將參與熱氣球節 與黃健庭會合

「小飛魚」們廿八日也將與縣長黃健庭會合,參加紐西蘭國際熱氣球節活動,黃健庭表示,台東縣政府發展熱氣球活動四年,已成為國際熱氣球大家庭一份子,參加沒有邦交的國家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時,也會懸掛國旗做外交,今年將參加五個國家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包括今天將由觀光旅遊處長江慧卿率四位飛行員及乳牛球、愛心球、國貿球參加泰國熱氣球節,月底則有紐西蘭國際熱氣球節。

台東縣熱氣球飛行團隊八月預計前往熱氣球發源地的歐洲,參加已有卅七年歷史的英國熱氣球節,十月上旬將參加世界規模最大的美國新墨西哥洲熱氣球活動,十月下旬則將前往日本佐賀參加亞洲規模最大的熱氣球節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