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不遠送 萬華6國小申請物資

台灣聲音廣播電台主持人王一明昨與團體「彩雲仙居」發放一千六百多份愛心物資給廿一處需要的學校、育幼院、教養院。(記者梁珮綺攝)

台灣聲音廣播電台主持人王一明昨與團體「彩雲仙居」發放一千六百多份愛心物資給廿一處需要的學校、育幼院、教養院。(記者梁珮綺攝)

2015/03/04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民眾常聽到「送愛到偏鄉」口號,也常看到社福團體發送愛心物資到偏遠鄉鎮,台北市許多需求卻往往被忽略,推過愛心待用餐,獲民眾踴躍參與的台灣聲音廣播電台主持人王一明,昨與團體「彩雲仙居」準備一千六百多份愛心物資,發送給全台廿一處需要的國小、教養院、育幼院等地,台北市萬華區有六所國小申請愛心物資,王一明說,萬華區弱勢孩童本來就多,有需求的家庭也多,「能幫忙就多幫忙」。

大理國小表示,校內卅班超過三分之一學童是單親、隔代教養、家庭困難,校方會替這些孩子爭取一些物資上的幫助,這次向「彩雲仙居」申請兩百廿份愛心物資。大同區永樂國小教師黃志順曾到一名弱勢生家中拜訪,心有戚戚焉,「那時看到住家環境真的是嚇了一跳!當時有種體悟,最富裕的地方,往往有不被看見而很需要幫助的家庭或孩子。」

每份愛心物資包括沙拉油、米、冬粉、關廟麵、雞絲麵等,王一明說,選這些物品,「最主要是能放,而且有實際上幫助。」發送場所遍及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彰化、花蓮,包括國小、育幼院、兒少之家、教養院等。巫姓志工表示,每年愛心物資分別於元宵、中元前後發放,辦理八年來,這次是送出愛心物資最多的一次,「政府單位補助減少,主動跟我們申請物資的自然就變多。」

老松國小輔導主任蔡基福幾年前從大理國小調來,發現老松國小同樣有孩童需要幫忙,「特別是新住民,我們學校新住民的孩子好多!」蔡基福說,這些家庭都需要資源協助,「通常物資挹注的幫助是最直接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