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YouBike 研考會:51%民眾願付錢

2015/03/04 08:00

9%民眾仍希望免費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重新檢討YouBike前卅分鐘免費,交通局方案尚未出爐,不過,台北市研考會一月廿七日至卅日間,針對一○八三人進行民調,詢問願意負擔多少錢?結果有五十一%民眾表示願意全由自己負擔(十元),市府、民眾各負擔一半則有廿二%,九%民眾仍希望免費,八%沒意見、六%不知道。

這項民調也詢問民眾,對於北市府將在三月廿日強拆兩百廿六處頂樓加蓋違建的看法,有八十四%民眾贊成、七%不贊成;民眾對北市府專案協助表現滿意度為八十三%、不滿意則為五%。

柯文哲昨於市政會議後受訪,被媒體問到如何處理增加的違建檢舉、讓執法達到一百%?柯說,很簡單,有檢舉就依法行事,只是表達依法行事的決心;但一百%在政治世界很難達到,八十%應該做得到,查到就處理,確認不要有新違建。

此外,研考會民調也詢問民眾對於住家附近道路品質滿意度,結果有六十六%的民眾感到滿意、卅一%不滿;最不滿的是道路不平整、施工挖路太過頻繁、坑洞太多。此外,有高達八成民眾表示,過去一年住家附近有道路施工,其中兩成民眾認為嚴重影響生活,最不滿出入不便、噪音太大、塞車。

至於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議題,有七十五%民眾贊成、九%不贊成;民眾對於拆除該車道並儘速恢復通車的滿意度為八十九%、不滿意則為三%。

柯施政滿意度 仍達76%

今年一月中,媒體民調柯文哲滿意度達六十八%,不久後,柯惹出英國上議院致贈懷錶「破銅爛鐵」爭議,當時研考會調查,柯的施政滿意度仍達七十六%、不滿意則為十%;不過,該調查是在柯談論「殖民進步」說之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