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藍海 立委 北市綠營議員爭出頭

2015/03/04 08:00

中正、萬華可能形成3搶1情勢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去年底北市議員選舉,民進黨票數大躍進,也刺激身處「藍營鐵票」立委選區的綠營市議員爭搶出頭,盼挾著勝選氣勢,打破北市一片藍海的局面。其中,上屆立委選舉綠營在第五選區(萬華、北中正)拿下四十二.四%得票率,較有機會突破重圍,市議員顏聖冠、童仲彥皆有意參選,劉耀仁尚在考慮,可能形成三搶一的緊張情勢。

第一高票市議員 多人願接受徵召

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本週開放領表登記,北市共有八個選區,民進黨中央依據上屆得票率,小於四十二.五%就列為「艱困選區」,除第二選區外,其餘七區都列入艱困選區。

第二選區(大同、南士林)現任立委姚文智今將領表登記,爭取連任;其餘七區因屬「艱困選區」,將由黨中央徵召人選,分別拿下各區第一高票的市議員皆表示,若黨中央徵召,就義不容辭參選。

顏聖冠拿下市議員選舉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第一高票,顏表示,黨中央若決定徵召她,她願意承擔這個責任;劉耀仁說,若黨中央徵詢他,他會評估考慮。

童仲彥則說,上一屆立委選舉,綠營在中正、萬華拿下四十二.四%得票率,比其他艱困選區得票率都來得高,不應被列為艱困選區,應用公開透明、全民調的方式,選出適合的人選。他農曆年前也已陸續掛出看板,正式表態參選。

至於立委選舉第六選區(大安區)及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拿下市議員選舉第六選區(大安、文山)第一高票的議員王閔生表示,若黨中央徵召他,他願意參選;但該區處 國民黨鐵票區,民進黨相對弱勢,建議黨中央優先考慮循「柯文哲模式」,與公民團體合作。

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人選,目前已有拿下這屆市議員選舉(中山、大同)第一高票的議員梁文傑表示願意接受徵召。梁說,民進黨不能一直「禮讓」,把機會拱手讓人,日前黨中央已初步向他徵詢,儘管選情艱困,他仍願意為民進黨披戰袍,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羅淑蕾。

此外,拿下市議員選舉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第二選區(內湖、南港)最高票的議員何志偉、高嘉瑜也表示,若黨中央徵召就義不容辭參選。但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女兒、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有意角逐第一選區(北投、北士林)立委;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也將目標瞄準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立委,可能影響綠營布局策略,為選情再添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