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搜救志工義消 新北市長表揚

新北市義勇消防隊隆恩分隊隊員張振概(右),在搜救過程中,找到罹難的葉姓空服員。(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義勇消防隊隆恩分隊隊員張振概(右),在搜救過程中,找到罹難的葉姓空服員。(記者賴筱桐攝)

2015/03/04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昨天表揚支援復興空難搜救工作的志工及義消,市長朱立倫讚許這群勇士在長達九天的搜救任務中,不畏辛勞及寒冷,他鼓勵社會注入更多熱心公益的民間力量。

新北市義勇消防隊隆恩分隊隊員張振概,在二月八日搜救過程中,找到罹難的葉姓空服員,從事陶藝相關機械工作的他,具備救生員執照、潛水證照及救生員教練資格,五年前加入義消,曾支援微風運河鴻海主管溺斃案。

張振概說,當時因天氣寒冷,許多隊員都感冒掛病號,加上基隆河河水混濁,能見度僅十公分,水面下有大石塊、鋼筋、鐵條,一不注意就會撞傷或割傷,他只能小心翼翼地抓住繩子,一步一步慢慢摸索,他說:「這是我從事過最艱鉅的任務,只能靠意志力撐下去!」或許是和「葉小姐」有緣,當發現遺體時,他一點都不害怕,而是抱持尊敬的心,心中默念:「不要怕,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中華民國災難救援協會理事長薛永讀指出,他們畢竟是民間團體,資源有限,以防寒衣為例,乾式的日本製防寒衣一套三萬元,美國製一套十幾萬元,根本買不起,希望相關單位能補助經費,提升救災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