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線電視機上盒 沒開機竟燒焦

竹市楊先生投訴,原本插變壓器的插頭已被燻黑。(讀者楊先生提供)

竹市楊先生投訴,原本插變壓器的插頭已被燻黑。(讀者楊先生提供)

2015/03/04 06:00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有線電視機上盒變壓器竟然會自己燒焦!家住新竹市武陵路的楊先生投訴,二月廿六日晚間下班回家時,發現插頭的變壓器燒熔焦黑,擔心「家裡沒人,電視也沒開,竟會自己燒焦,萬一屋子燒起來怎麼辦!」

振道有線電視節目新聞部經理李朝煌表示,這個案子應屬個案,這台機器是一百年更換的,過去沒有其他同型商品有同樣狀況,但仍會全面進行檢查,目前新的機上盒都有經過商檢局的標章認證,應該不會再有類似案件發生。

楊先生說,當時一進門就聞到一股刺鼻味道,原先以為是妻子用清潔劑洗地,不以為意,想看電視卻開不了,後來發現機上盒沒有亮,查看插頭竟發現已經燒焦;打電話給振道有線電視請人維修,對方說是外包廠商,沒有說什麼就立即更換新品給他。

楊先生說,要是每家收視戶的機上盒都有相同問題,萬一引起火災多危險!因此拍下燻黑插座的照片,希望透過媒體提醒用戶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