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大發公園 上月3童被紅火蟻咬傷

紅火蟻出沒咬傷玩耍的小朋友。(記者林子翔攝)

紅火蟻出沒咬傷玩耍的小朋友。(記者林子翔攝)

2015/03/04 06:00

〔記者林子翔/八德報導〕市議員劉茂群接獲民眾投訴,指八德區大發休閒公園最近紅火蟻出沒,光是二月就有四人被咬傷,其中三人是小朋友;劉茂群批評,桃園市今年的紅火蟻防治經費只編列五千萬元,全面防治估算要二億元,市府應爭取中央補助並放寬額度編列預算,勿讓紅火蟻亂竄。

劉茂群指出,大發休閒公園是小朋友常去玩耍的地點,光是二月就有三位小朋友玩耍時被紅火蟻咬傷,另有一位農民在農田工作時被咬傷,顯示情況嚴重,希望相關單位重視。

市府農業局農務科股長蘇惠玲表示,桃園市今年紅火蟻防治經費編列五千萬元,仍待市議會審核,若要全面防治,估算需二億元,將爭取補助。

她說,民眾如被紅火蟻咬傷,先將叮咬部位以肥皂和清水混合後,沖洗殘留毒液再冰敷,被紅火蟻咬傷會出現膿包,避免弄破造成細菌感染,若出現過敏性反應要儘速就醫。

蘇惠玲指出,礙於人力無法全面投藥,將透過農會與當地里長教導民眾投藥防治紅火蟻,防治藥劑可向區公所或農會索取。

八德區大發休閒公園上月有3童被紅火蟻咬傷。(記者林子翔攝)

八德區大發休閒公園上月有3童被紅火蟻咬傷。(記者林子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