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權利金談不攏 彰化縣立健興泳池暫停開放

民眾在健興游泳池大門旁公布欄張貼「我要游泳」表達不滿。(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在健興游泳池大門旁公布欄張貼「我要游泳」表達不滿。(記者張聰秋攝)

2015/03/04 08:00

從90萬調漲至100萬3千元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委由建國科技大學營運管理的縣立健興游泳池,雙方四年一期的合約到今年二月十七日止,由於縣府在新契約中把營運權利金由原本九十萬元調高到一百萬○三千元,校方不希望再調漲,雙方未達成共識,游泳池只好被迫暫停開放。

縣立健興游泳池位於縣立體育場旁邊,是許多愛好游泳健身的彰化市民或附近學校師生游泳的好去處,一群喜歡戶外游泳運動的民眾,在該游泳池鐵捲門旁公布欄貼上「我要游泳」的紙條,表達不滿心聲。

建國科大運動健康與休閒系林姓學生說,縣府從十二年前就與建國科大合作,委託該校運休系營運管理,每四年一期,至今雙方已合作第三期,過去合作都很愉快,如今突然叫停,對大家都很不方便。

一名吳姓民眾也說,民間雖然有很多私人游泳池,但大多數是室內型的,像公立健興游泳池是戶外型的,少之又少,他們喜歡游戶外,比較聞不到游泳池消毒藥水味,突然轉到室內,很不適應,而且民間的也較貴,公立的比較便宜。

不少買月票進場的民眾,對於縣立健興游泳池突然「歇業」,也感到很納悶。他們說,建國科大雖然已讓他們退費,不過,他們仍盼能夠維持原有的營運時間和模式,讓民眾有地方可以運動。

建國科大:12年來累積虧損逾千萬

建國科大指出,學校接手游泳池營運管理至今,門票的收入完全不能抵銷水電、人事、保險費和維護費等雜支,一年平均虧損一百萬,十二年累積約一千二百萬元。

建國科大表示,民國九十五年,縣府曾調漲過營運權利金,由六十萬元調高為九十萬元,當年校方同步調高票價,但這回縣府又要再調漲權利金,校方在虧錢營運的情況下,不希望權利金再調漲,但雙方談不攏,校方只好在二月十七日契約到期日進行設備點交,目前正進行內部場地的整修和復原。

縣府:權利金已多年未調 將再上網招標

對此,縣府教育處體設科長白淑如指出,游泳池的營運權利金已多年未調整,且也沒有額外再收其他變動權利金,這回,因應物價調漲,評審委員開會決議微幅調整權利金。未來縣府仍傾向委外經營,近期會重新再上網招標,若最後仍廢標,最慢到今年六月會由縣府自行營運。

彰化縣立健興游泳池今年2月17日起,突然停止營業,造成許多民眾的不便。(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立健興游泳池今年2月17日起,突然停止營業,造成許多民眾的不便。(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