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農憂水情 水利會:可撐到5月底

2015/03/03 08:00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台南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春季第一次甘蔗、雜作自三月一日起供灌,加上一期稻作,至五月底前農業用水計畫還要供灌一億一千萬噸,農民擔心,農業用水是否足夠?

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目前一期作以「供十停五」因應,並加強管理,若水情持續惡化,將檢討改採「供八停八」,估計五月底前,曾文、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量應不會低於嚴重下限,目前並不會影響農作。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表示,台南地區一期稻作自二月一日開始供灌,計畫用水量約一.二億噸,春季第一次甘蔗、雜作灌溉計畫用水量約○.七億噸。農曆春節期間,配合台南地區降雨約廿毫米,水利會已將一期作供灌間斷三天,省下約三百卅萬噸的水量。目前一期作已過了幼苗期,透過「供十停五」間歇供灌及掌水工加強管理,希望更有效利用水資源,至五月底灌溉結束,可以省下一千萬噸的水。

全台水情緊繃,曾文水庫面臨近十年來第四位枯旱,曾文、烏山頭水庫昨天合計蓄水量約兩億三千四百零八萬噸,較去年同日多三千四百五十二萬噸,但較歷年同期平均少了三千兩百九十七萬噸。有民眾質疑,「台南都已經限水了,水利會為什麼還增加放水?」楊明風說,各標的用水單位都應該節約用水,去年冬季雜作已經停灌,省下約六千萬噸水量,一期作也有八千多公頃休耕,農民已經很委屈,春季雜作只供水十五天,水利會依據分配到的水量調配,不可能完全不供灌。

楊明風指出,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的下限為二億二千萬噸,嚴重下限為一億七千萬噸,目前每日供水包括一期作約一百零五萬噸、春季雜作約一百八十萬噸、工業及自來水約六十五萬噸,共計約三百五十萬噸放水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