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綠營立委初選 賴坤成、劉櫂豪雙雄相爭

劉櫂豪表達代表民進黨競選連任立委的決心。(記者黃明堂攝)

劉櫂豪表達代表民進黨競選連任立委的決心。(記者黃明堂攝)

2015/03/03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下屆台東立委選舉,民進黨呈現賴坤成與劉櫂豪之爭;賴坤成盼劉櫂豪專心布局四年後的縣長,但劉櫂豪表明爭取連任立委的決心。兩人目前僵持不下,縣黨部主委林國榮希望黨中央釋出不分區立委給台東,避免賴劉之爭衝擊總統選情。

縣黨部︰盼釋不分區席位

賴坤成與劉櫂豪兩人都積極布局黨內立委初選,原以為將採全民調論輸贏,但黨中央上週決定將台東列入艱困選區,也就是採協調、徵召,為賴劉之爭增加緩衝空間,不過,目前還無一方退讓跡象。

賴盼劉專心布局下屆縣長

賴坤成問:「帶著立委之職參選縣長適合嗎?」他說,劉櫂豪去年以現任立委優勢四度參選縣長,卻以更大差距落選,時間回溯到二○○九年,黃健庭在選前辭掉立委,結果當選縣長。去年立委林佳龍及魏明谷參選台中市長及彰化縣長,為了表示破釜沉舟之決心,雙雙辭掉立委,林魏兩人都當選。

劉︰一路走來為台東打拚

劉櫂豪近日新春團拜時,強調競選連任的決心,他說,這一路以來,最值得安慰的,就是他及他的家庭,始終都是在這塊土地上與鄉親共同努力打拚,為台東未來共同努力,繼續奮鬥。他將以正面、積極的態度爭取黨內提名,也承諾絕不採用負面、攻擊文宣方式競爭。

林國榮說,徵召作業由黨中央主導,縣黨部認為最圓滿的結果是,安排劉櫂豪出任不分區立委,並布局競選下屆縣長,至於區域立委則徵召賴坤成競選,但他坦言,以台東的人口數,要獲分配不分區的機率並不高。

賴坤成爭取代表民進黨競選台東下屆立委。(記者黃明堂攝)

賴坤成爭取代表民進黨競選台東下屆立委。(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