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賢伉儷 守護燈節清潔

年近八十的陳權道與林寶卿賢伉儷是環保志工,協助清理台北燈節會場的垃圾,更向賞燈遊客推廣環保概念。(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年近八十的陳權道與林寶卿賢伉儷是環保志工,協助清理台北燈節會場的垃圾,更向賞燈遊客推廣環保概念。(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5/03/03 06:00

陳權道林寶卿 夫唱婦隨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燈節熱鬧展開,年近八十的陳權道與林寶卿夫婦深感民眾隨手亂丟垃圾的惡習不改,相偕當環保「老」尖兵,推廣綠色消費、二次袋等環保知識,捲起衣袖穿梭燈節會場撿拾垃圾,至今邁入第四年,兩人不約而同笑稱:「環保做得好,老了沒煩惱!」

農曆春節結束,緊接著就是元宵節,一系列花燈令人目不暇給,精采活動與美食攤位更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一夜狂歡過後,卻遺留不少瓶罐與廢紙袋,徒增清潔隊員困擾。

撿垃圾清環境 兼做宣傳

「老伴,把這個沒喝完的寶特瓶回收起來。」環保志工林寶卿擁有一雙「鷹眼」,發現垃圾後立即「指示」丈夫陳權道撿拾,兩人身穿紫色背心穿梭燈節會場,不但協助整理環境,更向賞燈遊客推廣資源回收、綠色消費的重要性,堪稱環保「老」尖兵。

陳權道與林寶卿賢伉儷雖已年近八十歲,但兩人平日相偕出外踏青,終日神采奕奕,更擔任環保志工,協助環保局清理大型展覽或活動遺留的垃圾。

林寶卿說,她一開始是在婦聯會當志工,只有丈夫擔任環保志工,無法「婦唱夫隨」,直到五年前,兩人一起去當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志工,許多遊客大力讚賞他們的環境宣導與落實,「有夠歡喜的啊!很驕傲也很榮幸。」

兩人當環保志工當「上癮」,四年前,開始在台北燈節現蹤。陳權道與林寶卿異口同聲地說,雖然年紀漸長,但只要身體健康許可,就會持續當志工,也呼籲大家參觀燈會時,帶走所有垃圾,「垃圾不落地,綠色元宵更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