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紅色色素 湯圓驗出黃色色素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元宵湯圓,「^_^湯圓(白湯圓+芒果風味湯圓)(全素)」包裝標示與內含成分不符。(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元宵湯圓,「^_^湯圓(白湯圓+芒果風味湯圓)(全素)」包裝標示與內含成分不符。(記者葉冠妤攝)

2015/03/03 08:00

最高可罰300萬 限期改正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後天就是元宵節,台北市衛生局近日到超市、大賣場、湯圓飲品店等地抽驗五十件湯圓元宵食品,昨天公布結果,包括卅一件散裝、十九件包裝產品品質檢驗均合格;另查十九件包裝產品標示,僅一件「^_^湯圓(白湯圓+芒果風味湯圓)」(見圖,記者葉冠妤攝)包裝成分標示與實際檢出成分不符,衛生局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三萬至三百萬元罰鍰,並令產品限期改正。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說,這次抽驗了芝麻湯圓、花生湯圓、鮮肉湯圓等四十件湯圓產品,以及紅豆、薏仁等十件配料,檢驗項目為防腐劑、著色劑,五十件產品均合格。

頂好:已下架 退回廠商

不過,包裝標示部分,在頂好忠孝店抽查到的「^_^湯圓(白湯圓+芒果風味湯圓)」,產品外包裝標示食用色素紅色六號、紅色七號和紅色四十號,卻檢出黃色五號及黃色四號;產品來源廠商位於桃園市,已移請轄管的桃園市衛生局輔導標示改正。遭抽驗的頂好則表示,上月底已將此品項的湯圓全面下架,退回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