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麒麟妹」有喜 公長頸鹿甩脖開打

流星錘攻擊!公長頸鹿伸長脖子互打爭地盤。(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流星錘攻擊!公長頸鹿伸長脖子互打爭地盤。(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5/03/03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為了爭搶優勢地位,平時最優雅、和平的長頸鹿家族,竟然展開激烈競爭!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的兩隻公長頸鹿,近來頻頻對峙,僵持不下,而挺著大肚子的「麒麟妹」也即將生寶寶。園方提醒近期來園的遊客,別忘了探訪長頸鹿,有機會觀察到難得一見的繁殖行為,不過要盡量降低音量,以免驚嚇生性機警的長頸鹿。

十六歲的「菊忠」和六歲的「宵久」,為了比拚誰是老大,互相對峙、誰也不讓誰,用身體擋住對方,互碰推擠,甚至甩動流星錘般的脖子,向對方示威,即使暫時休兵,還是沒有任何一方願意先退讓。一旁的遊客看了許久,有人以為這兩隻定住不動的長頸鹿是假的,有人則擔心頸椎會不小心打斷,畢竟長頸鹿的脖子跟人一樣,都是由七塊頸椎骨組成的。

動物園說,菊忠和宵久會打架,可能是母長頸鹿散發的性費洛蒙刺激,因為麒麟妹已經懷孕近十五個月,胎位也開始慢慢往後降。保育員為了確保準媽媽麒麟妹得到充足的營養,除了在食物中添加維生素,每天下午也會讓牠單獨先回內欄舍吃營養餐,期望牠有充足的體力順利生產。

長頸鹿的懷孕期相當長,平均約十四到十六個月,一胎只生一隻,保育員在一○二年十一月廿七日曾記錄到麒麟妹有交配的行為,如今懷胎十五個月,大腹便便的牠,行動格外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