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洛德花園」 髒亂點變新景點

中正區河堤里髒亂點搖身一變成為新景點,里民與社大學生一起打造出宛如彩繪眷村的「施洛德花園」。(取自臉書「扭轉吧施洛德文學花園」)

中正區河堤里髒亂點搖身一變成為新景點,里民與社大學生一起打造出宛如彩繪眷村的「施洛德花園」。(取自臉書「扭轉吧施洛德文學花園」)

2015/03/03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中正區河堤里內,除了文學森林紀州庵,最近又多了一個新景點,就是宛如彩繪眷村的「施洛德花園」!這裡本來是國有財產署的空地,長期出租做民間收費停車場,業主停租結束營業後,成為貓狗聚集、資源回收品堆置的髒亂點。河堤里長鄒士根與中正社區大學綠美化課程學生合作,將廢棄空間打造成彩繪花園,清新的氛圍更成為藝人萬芳拍攝演唱會海報取景之處。

鄒士根說,去年初向國有財產署申請,將同安街八十七號空地交給區公所認養,再轉交里辦公處維護管理,去年十一月與社區大學廿幾名學生及里民共同發想,重新打造彩繪藝文空間,先將高低不平的路面整平,鋪上不織布與碎石頭,接著把草稿圖畫上牆面,再用油漆彩繪,還拿來廢棄課桌椅,改造成花園內的裝置品,加上廢棄花盆、鏟子,在花園左方空地規劃花圃,擴增彩繪牆面、裝上路燈加強照明。

他說,發想之初就認為這裡是「失落的」閒置空間,要打造一座花園,所以諧音命名為「施洛德」花園,同時拆除所有鐵籬笆,整理得煥然一新,讓民眾多了一個活動、休憩空間。

鄒士根說,不少里民反映,大家一起撥空改造廢棄空間,讓更多人能使用,很值得。花園牆面彩繪將半年修改一次,接下來並規劃多場靜態藝文展覽、蚊子電影院,十五日下午一點半到五點半就有二手市集,里民可向里長申請擺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