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假日塞車成常態 警加強疏導

中橫公路假日塞車情況嚴重,警方加派警力疏導。(記者游太郎攝)

中橫公路假日塞車情況嚴重,警方加派警力疏導。(記者游太郎攝)

2015/03/03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太魯閣園區內的長春祠風景區,自去年下半年起,每天下午三時以後,近百輛大型遊覽車擠進長春祠,造成週邊交通大堵塞;春節及二二八紀念日連假期間,中橫公路也湧入大批車輛,新城警分局只好加派員警,勉強達到疏通效果,未來假日將形成常態,也成為警方未來的重點工作。

新城警分局指出,太魯閣園區內的長春祠,自去年七月起出現嚴重塞車現象,每天下午三時以後,經常近百輛大型遊覽車湧入,造成周邊交通大打結,警方不得已每天下午加派警力管制及疏導。

今年元旦、春節及二二八紀念日三個連續假期,大批車輛湧入,加上適逢寒假期間,不少年輕學生騎機車由西部進入中橫,每天的遊客數逾萬人,造成中橫公路車龍不斷,新城警分局經評估後,決定加派人力,採取分工管制、放行,將車龍截成數段,以分段放行手段達到疏通效果,才未造成嚴重堵塞。

新城警分局交通組長黃榕仙指出,未來假日將加派警力,分站慈母橋東端、九曲洞西端、中橫一八四公里、長春隧道口等處,由員警視車陣形成的長度,兩端以無線電通報,一側管制,另一側則放行,以逐次截斷車龍方式,達到疏通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