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動中心老舊 花蓮市獲430萬整修

花蓮市主權社區活動中心周邊無障礙設施不足,加上設備老舊,公所爭取經費整建。(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主權社區活動中心周邊無障礙設施不足,加上設備老舊,公所爭取經費整建。(記者王錦義攝)

2015/03/03 08:00

市轄內近20處 總清查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區多處社區活動中心建物設施老舊破損,市長田智宣上任後針對市轄內近二十處活動中心與公園管理室總清查,逐年爭取預算分批整修,公所指出,今年獲上級補助四百三十萬元,將針對主權、國福兩處活動中心進行周邊環境改善,希望改善公設環境、營造安全空間。

主權活動中心 內外都修繕

公所指出,主權活動中心設於民國七十年,目前已有三十多年歷史,經承辦人員與地方人士多次前往現勘,將針對老舊毀損的鋪面與休憩設施、排水系統、空間動向等進行修繕,並把周邊雜亂的植栽重新移植及調整,讓周邊的環境可以更加明亮、穿透性更廣,而寬廣無障礙通行空間,有效提供長幼更安全的通行及休憩環境。

市長田智宣說,花蓮市境內多處活動中心、廣場等公共空間,面臨著設備設施老舊等問題,為改善破損等現況,市公所積極向上級單位爭取改善經費,近年來陸續針對民孝、大陳一二村、民族、主計、國華、國風、國興、國富等活動中心、國聯里市立圖書館前廣場及周邊環境進行修繕,另外增建民德民立民勤里活動中心二樓,以符合廣大民眾使用。

田智宣強調,建構舒適安全的里民公共領域是他相當重視的政策,上任後派員針對所有活動中心做總體檢,並向上積極爭取建設經費,至今已合計爭取三千七百多萬元建設經費,以分年、分期方式,逐步修繕與增建各活動中心空間,加強及提供民眾更便利、友善的公共環境,打造寬廣、多元運用的社區空間,希望能提供市民安全、舒適、寬敞的活動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