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遊宜人數下滑 縣府思考轉型

2015/03/03 06:00

親水公園、五峰旗少了三、四成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所轄的十四個風景據點,春節期間遊客數約廿八萬人次,較去年少約二%五千多人次;但親水公園與梅花湖等主風景區則少了三至四成。縣府工旅處表示,縣管的部分風景區多停留在十幾年前走馬看花型態,應思考轉型再出發。

縣府統計年初一至年初五,縣管十四個風景區遊客數為廿八萬兩千餘人次,人數最多前三名,梅花湖五萬、幾米廣場四萬九千、湯圍溝公園三萬一千人次;去年遊客數廿八萬七千餘人次,前三名則是梅花湖五萬五千、五峰旗四萬二千、幾米廣場四萬人次。

縣府工商旅遊處長蕭瑞民說,去年年初一至初五有四天好天氣,今年只有三天,遊客數稍微減少是合理現象,但五峰旗今年遊客數竟減少四成七,只剩兩萬兩千餘人,親水公園也從兩萬五千減少至一萬七千,減少三成一,減幅都相當大。

蕭瑞民指出,五峰旗因停車場實施收費,遊覽車每輛次一百元、小客車五十元、機車三十元,可能因此影響旅遊意願,但現在的旅遊型態,與以前有很大不同,遊客喜歡探索與驚奇,要有新鮮感才能吸引遊客,如果風景區仍與十幾年前一樣,只是走馬看花、一成不變,是不具吸引力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