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校不到50人 基隆3小學降為分校

基隆市尚智國小全校人數共41人,教審會通過將學校改為分校,今年8月1日起將成為南榮國小尚智分校。(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尚智國小全校人數共41人,教審會通過將學校改為分校,今年8月1日起將成為南榮國小尚智分校。(記者俞肇福攝)

2015/03/03 08:00

教育處:三校師生權益不受損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區港西、太平及仁愛區尚智國小三校,因為全校學生數不足五十人,基隆市教育審議委員會在二月廿六日召開會議將三校改為分校;今年八月一日起,港西將成為中山國小港西分校,太平成為安樂國小太平分校,尚智則是南榮國小尚智分校。

民代:若未來分校關門 通勤到校本部耗時

教育處代理處長陳淑貞表示,教師及學生都留在原校上課,權益不受影響,至於現任國小校長將優先於八月參與遴選;中山區的民進黨籍市議員施世明、張錦煌認為茲事體大,虎仔山上不管是太平、港西國小,兩校應該可以就近合併,一來節省老師的人事費用,二來將來也不至於分校人數變少,最後走上關門,山上學生要跑到距離較遠的學校校本部上課。

依照「基隆市國民中小學整合發展實施要點」,全校學生人數未達五十人以上者,改制為分校,人數未達三十人者改為分班,全校人數未達十五人者,則併入校本部上課;陳淑貞表示,教育處在九月底通知港西等三校提出校務發展計畫,教育處組訪視小組於今年一月到三校訪視,於教審會議中討論。

家長總會:市府應先開公聽會

上週四,基隆市教育審議委員會議在教師研習中心召開,共有廿三位委員參加,基隆市家長總會副總會長楊錦華強烈質疑,虎仔山是基隆地標,這個山頭居然一所學校都沒有,她希望港西跟太平應該有一校保留;楊錦華抨擊說,市府事先不跟社區開公聽會,讓社區居民參與拚招生,就讓兩所國小變分校,家長總會也沒代表參與學校訪視,現在叫總會的人來開會,豈不是拉家長總會來幫市府背書。

由於港西國小、太平國小兩校學生數均為四十四人,基隆市教師工會會長顧翠琴提出應重視公平性,不能誰的校舍新就保留誰;深美國小校長陳立國則說,「整合要點」並未規定兩所低於五十人以下學校可合併,兩校合併於法恐無據。

市長林右昌最後裁示港西等三校變成分校,並責成教育處舉辦說明會與家長溝通,陳淑貞表示,已經著手規劃,將於四月份在三所學校各自辦理說明會,就相關權益向家長及老師溝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