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映排強酸水 污染灌溉渠

中華映管桃園廠因設施老舊造成強酸性廢水滲漏至廠外的灌溉溝渠。(環保局提供)

中華映管桃園廠因設施老舊造成強酸性廢水滲漏至廠外的灌溉溝渠。(環保局提供)

2015/03/03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股票上市公司中華映管位於八德區的桃園廠,被市府環保局查獲因設施老舊,造成PH值二.二的強酸廢水滲漏至廠外的灌溉溝渠,污染東門溪,環保局表示,至少罰款卅五萬元並限期三天修復,再查獲不排除勒令停工。

設備老舊破裂致滲漏

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立昌表示,日前接獲報案後到場查看,發現灌溉用水呈強酸性,檢測後PH值二.二,循線查獲該廠的廢水收集貯存設施因不耐強酸長期腐蝕而破裂,導致強酸廢水滲漏到下方的水利溝渠。

林立昌說,華映是股票上市公司,主要從事液晶顯示器、映像管及關鍵零組件、平板顯示器等,業者未善盡環境保護責任,任由廢水收集貯存設施破裂也未通報,已採樣化驗,若驗出重金屬將加重處罰,如果因此造成農業損失,會協助農民求償。

林立昌轉述,華映公司人員供稱不知排出強酸廢水,也不知廢水收集貯存設施破裂,允諾立刻修補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