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錢車被查封 誣告債主偷錢被訴

2015/03/03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楊姓婦人欠人3萬多元的債務未還,債主向法院聲請查封她的小客車,小客車被拖走,她心生不滿竟設詞誣告對方偷她車內10萬元現金,檢方依誣告罪起訴楊婦。

起訴書指出,楊婦積欠鍾女3萬7240元未還,鍾女大費周章到法院申請支付命令,取得執行名義後,103年2月18日下午與法院執行官到楊婦住處,查封1部中古自小客車,查封後交由鍾女保管,鍾女將小客車拖吊至新竹維修廠,不料拖吊過程摔落地面,而開啟車門進行維修。

不過,楊婦看到車門被擅自開啟,竟佯稱她在車內置物箱有放10萬元現金,顯被鍾女等人偷走,這10萬元是她先生擔任某診所勞務顧問費,當天診所支付現金她隨手放於置物箱,要告鍾女等人竊盜。

檢察官追查,法院執行官當天查封車子時,有不下3次詢問,錢不多,如果可以當場清償就不需查封,但楊婦說要還錢但身上沒錢。查封前還一再告知,請楊婦拿走車內貴重物品,但楊婦不理會而離開。

再詢問楊婦所講的診所,確有與楊婦先生簽勞務顧問費的契約,也有支付10萬元,但確定時間卻是查封後的1週,顯然是楊婦設詞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