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診室起衝突 男傳簡訊道歉

彭姓男子上月底在國軍台中總醫院急診室和醫生發生衝突,市議員李麗華(左四)昨天前往向醫護人員打氣。(記者陳建志攝)

彭姓男子上月底在國軍台中總醫院急診室和醫生發生衝突,市議員李麗華(左四)昨天前往向醫護人員打氣。(記者陳建志攝)

2015/03/03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彭姓男子,上月廿六日晚間和孕妻帶著一對發高燒至四十度的女兒到國軍台中總醫院急診室求診,因不滿院方連體溫也沒量,就以沒小兒科醫師為由要求轉院,當場在櫃檯和醫生發生衝突,過程遭媒體披露後引發討論,彭男昨天原本和市議員李麗華相約,由太太出面道歉,後來因太太將臨盆,改以簡訊對當天醫護人員表示歉意,李麗華則送上飲料、甜點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市議員李麗華表示,和彭男並不認識,但彭男當天在急診室和醫生發生衝突時,曾表示要向她的助理投訴,後來確實接到家屬電話,當時告知以小孩健康為要,建議先轉院治療,事後瞭解發現,彭男當天言行確實不當,原和彭男相約昨天親自到國軍台中總醫院向醫護人員表示歉意,但彭男表示在外地處理事情,希望改由太太出面,但臨時又說因太太再兩個星期就要臨盆,擔心壓力太大影響母子,婉拒出面。

彭男雖沒出面,但傳簡訊給李麗華,對於自己行為感到抱歉,簡訊中表示:「基於擔心小孩高燒不退,一時心急與院方溝通上有代溝,導致一時情緒失控,口氣不佳胡言亂語,給當日現場所有醫護人員帶來困擾,在此深感抱歉」。

李麗華表示,自己的媳婦就是護理人員,深知醫護人員的辛苦,希望不要再發生對醫護人員暴力相向的行為,昨天特別帶了餅乾、咖啡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到場的市府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強調,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對於醫護人員不論使用肢體、還是言語暴力都不恰當,既然彭男已經承認錯誤,相信院方會用同理心原諒他,也呼籲全市所有醫療院所的醫療同仁,雖然醫療環境緊張、辛苦,但面對民眾焦急心情時,能提供熱心、愛心、貼心、細心、同理心的服務,讓醫病關係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