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 濁水溪熱烏溪冷

2015/03/03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民進黨縣黨部二日起展開黨內下屆立委領表及登記作業,烏溪線冷清清,濁水溪線則強強滾,濁水溪有意參選的六人,昨已有三人領表,但許多黨員反映,中央黨部標榜世代傳承,鼓勵年輕人從政,卻須繳交七十五萬元登記等費用,絕大多數年輕人無法負擔,豈不自相矛盾?盼中央能檢討改進。

首日濁水溪線三人領表

南投縣立委選舉區分第一選區(烏溪線六鄉鎮)及第二選區(濁水溪線七鄉鎮市),民進黨黨內領表及登記作業昨日展開,迄六日截止,首日烏溪線並無人領表及登記,惟傳出擁有博士學位的科技人張國鑫有意參選;濁水溪線則有立委蔡煌瑯、縣議員陳翰立及賴燕雪等三人領表,但尚未完成登記,此外,坊間也盛傳前立委湯火聖、林耘生與縣議員陳昭煜等三人有意參與黨內初選。

依民進黨中央訂定的遊戲規則,參與登記初選的人須繳交三十萬元登記費、三十萬元初選民調費及十五萬元保證金,合計七十五萬元,除保證金確定可領回外,初選民調費三十萬元能否退回,則視有無辦理民調決定之。

需繳七十五萬 年輕人卻步

陳昭煜說,他無力負擔七十五萬元費用,所以決定不參與黨內初選;陳翰立則表示,他也是東湊西湊才好不容易湊到七十五萬元,認為這樣的門檻極可能壓縮年輕人參政的熱情。

林耘生則指出,年輕人最大的本錢就是可毫不避諱的衝撞不合理的制度、革新不符時宜的法令,但相較之下,經濟能力可能是最弱的環節,中央黨部鼓勵年輕人參政,卻又訂下如此高門檻的初選登記費用,絕大多數的年輕人連這個門檻也跨不出去,遑論為民喉舌?

湯火聖說,藍軍立委從副總統吳敦義、縣長林明溱迄現任立委許淑華,早已完成世代交替,反觀,綠營迄今仍流於口號,箇中原因,值得中央黨部正視,並強調若有中、新生代要參選,他會選擇讓賢。

與綠營相較之下,國民黨下屆立委人選顯得單純,縣黨部主委李哲華表示將以現任立委馬文君及許淑華為優先提名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