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人瑞歸仙 豐山村當辦喜事送別

百歲的葉聯洽(右)個性十分開朗,拍照還會比「耶」。(記者余雪蘭翻攝)

百歲的葉聯洽(右)個性十分開朗,拍照還會比「耶」。(記者余雪蘭翻攝)

2015/03/02 06:00

〔記者余雪蘭/阿里山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百歲人瑞葉聯洽,在除夕當晚歸仙,今天將舉行告別式,由於他是全村首位人瑞,村民當做像辦喜事一樣來歡送他,從昨天上午展開法事活動,全村的村民陸續來參與,並分享紅湯圓,還有鑼鼓隊穿插表演,熱鬧一整天,豐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許銘委表示,大家當做辦喜事,一起為人瑞阿公慶重生。

吃紅湯圓、鑼鼓隊表演

許銘委說,豐山村有三百多位居民,從他有記憶以來,葉聯洽是該村最長壽的村民,他往生後,現在全村最高齡是九十五歲的阿嬤黃楊清妹。

歡送葉聯洽的法事活動,從昨天上午十點展開,依傳統請來道士誦經做法事,三十多位子孫對拜,中間穿插鑼鼓隊表演,讓法事變得熱鬧,村民也陸續前來參加法事,下午開始,數十位女村民一起搓紅湯圓,她們表示,活到一百歲,不是常人,紅湯圓是幫人瑞阿公「做紅」,做好的紅湯圓煮好後,讓前來參加法事的村民一起分享,希望大家也都能健康長壽。

葉聯洽最小的兒子葉信宏說,他的父親個性開朗,身體健康,六十三歲才生他,九十多歲還能下田。因為父親是百歲人瑞,很多村民主動來幫忙,昨天一整天法事,為感謝來幫忙的村民,葉信宏請外燴辦桌,中午與晚上各辦了十桌,雖難捨父親,但抱著辦喜事的心情來送別父親。

豐山村的女性村民一起搓紅湯圓,為在葉聯洽人瑞阿公「做紅」。(記者余雪蘭攝)

豐山村的女性村民一起搓紅湯圓,為在葉聯洽人瑞阿公「做紅」。(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