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廟34年 三恩、三公府攜手遶境

同庄頭、主祀神明相同的三恩府、三公府互不往來34年,在新任區長、里長協調下,三恩府主委林福堂(右二)、三公府主委廖翌朱(右一)握手言和,一起遶境。(記者王涵平攝)

同庄頭、主祀神明相同的三恩府、三公府互不往來34年,在新任區長、里長協調下,三恩府主委林福堂(右二)、三公府主委廖翌朱(右一)握手言和,一起遶境。(記者王涵平攝)

2015/03/02 08:00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同庄頭、主祀神明相同的三恩府、三公府互不往來卅四年,在新任區長、里長協調下握手言和,昨一起遶境。

類鄉志「後壁香火」考證指出,一九七七年地方因興廟爭議而分別在庄東、庄西興建三恩府、三公府,每年農曆正月十二日主祀神明黃二大使公千秋日,兩廟各自舉辦慶賀活動。

倡建新廟引爭議 兩府互不往來

黃二大使公為義勇將軍廖君平來台開墾後奉祀,與保生大帝、岳府元帥合稱「三恩公」,日治時期借用侯伯里庄內集會所常慶堂供奉,之後倡建新廟引發爭議。

事實上,三恩府副主委劉明祈二○○八年前往三公府參加「頭家」擲筊,一路擲到獲選主委,身兼三公府主委、三恩府副主委的消息傳開,地方就對兩廟和解會香抱持期待。

侯伯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義順去年當選侯伯里長後,肩負地方期待再度進行調解,終於獲得突破,三恩府、三公府主委昨日在三恩府前,由區長魏文貴見證握手言和,兩廟也一起遶境,讓今年黃二大使公千秋慶祝活動更添光彩、熱鬧滾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