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將新秀來勢洶 3現任爭出線

2015/03/02 08:00

〔記者楊金城、吳俊鋒、王俊忠/台南報導〕下屆立委選舉民進黨台南市立委初選今天開始領表登記,新世代輩出,老將、新秀各具實力,話題十足。

第一選區現任立委葉宜津坦言有壓力,面對新人挑戰,將會更努力贏得初選提名,為台南市「城鄉共榮」打拚,任內爭取的交通建設和為民服務,有口皆碑。李退之、賴惠員則以新世代之姿挑戰,李是最年輕的參選者,中央和地方行政、民代資歷完整,以「傳承創新、少年出陣」作為參選訴求;賴惠員則訴求「青年團隊、改變國會」,兩人期許進入國會為南市鄉親打拚。

第二選區將由林宜瑾出馬挑戰現任資深立委黃偉哲,問政犀利的林宜瑾,強調良性競爭黨內提名,支持者不願見黨內惡鬥,也不願見黨內缺乏競爭活力,希望資深立委能更上層樓,資深議員也向上。黃偉哲的問政成績,以及作為政論節目的常客,擁有高知名度、支持度。

第三選區現任立委陳亭妃,將面臨資深議員邱莉莉的挑戰;另有立委資歷的議員唐碧娥,也在思考「回鍋」立法院的可能性。

陳亭妃出身北區,父親是前議員陳佳照,從擔任地方有線電視台記者到選上議員,獲副議長郭信良等地方人士支持挑戰立委,以些微差距擊敗國民黨王昱婷,順利連任二屆立委。此次市議長選舉,陳亭妃以「輔選不力」請辭黨中常委。邱莉莉又具名有賴市長的支持,是否對陳亭妃連任之途產生影響?值得觀察。唐碧娥則表示,會在近日與後援會幹部開會,聽取基層意見心聲後,再做決定。

第四選區現任立委許添財不尋求連任,競爭者有棄選議員、轉戰立委佈局已久的市長賴清德子弟兵林俊憲。本屆立委初選民調小輸許添財的林俊憲,捲土重來,打著「不進市府小內閣、前進新國會」旗號,初選文宣看板掛滿選區主要街頭,也獲賴清德力挺推薦,展現直取立委的旺盛企圖心。曾任許添財市長秘書的蔡旺詮,一直被視為許系人馬,在連任三屆議員與兩屆市黨部主委後,也決定朝國會目標邁進。

第五選區陳唐山不尋求連任後,前市議員王定宇以接班人之姿,提前佈局,深耕基層,去年十二月下旬在關廟大潭埤誓師,宣布參選立委,將與現任市議員郭國文對壘。郭國文連任兩屆市議員,得票數都居高不下,有一定的基層實力,今年元月上旬也在關廟誓師,宣布參選立委。至於第五選區的前立委李俊毅,則有意佈局台南市長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