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今起跑 多位議員想轉戰

民進黨第一選區黨內立委初選,市議員李退之(右二)、賴惠員(左一)挑戰立委五連任的葉宜津(右一),去年南市三合一大選就頻同台較勁。(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民進黨第一選區黨內立委初選,市議員李退之(右二)、賴惠員(左一)挑戰立委五連任的葉宜津(右一),去年南市三合一大選就頻同台較勁。(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02 08:00

綠營爭破頭 藍營仍無人表態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民進黨下屆立委初選今起跑,台南市黨內同志爭破頭,爭取連任的立委也面臨嚴峻挑戰;國民黨則顯得冷清,迄今無任何黨內民代、同志向黨部透露或表明參選立委意願。

南市立委五個選區,除了許添財、陳唐山兩位現任立委不尋求連任,其他三位現任立委都面臨同志挑戰,多位議員企圖更上層樓,「沒有任何選區是同額競選」。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表示,立委初選已現同志激烈競爭態勢,一選區的議員賴惠員、李退之對上現任的葉宜津;二選區有議員林宜瑾單挑現任黃偉哲;三選區有議員邱莉莉挑戰現任女將陳亭妃,另一女議員唐碧娥有表態參選意願,但還在思考中。

2老將棄連任 兩選區上演PK戰

四、五選區現任立委許添財、陳唐山都放棄連任,決定交棒給年輕人。四選區由宣示不進市府小內閣的賴市長子弟兵林俊憲,對決曾任許添財市長任內秘書的蔡旺詮議員,上演「賴系」對決「許系」的競爭戲碼。

五選區則由棄選東區議員、轉戰立委的王定宇與永康區出身的議員郭國文PK。據了解,在本屆立委初選與王定宇廝殺慘烈的前立委李俊毅,原傳出仍不讓王定宇「好吃好睡」;但昨天顏純左說,李俊毅志在角逐下屆台南市長,已決定不選五選區立委。

顏純左強調,目前他有副市長、市黨部主委兩職務,會把兩份工作做好,同時做好「桶箍」,全力輔選黨提名的正副總統與立委候選人同志上壘,寄望在台南再揮出五人全上的全壘打。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書記長莊占魁表示,由黨中央擬定的立委初選提名辦法及作業時程尚未出爐。國民黨南市不分區立委陳淑慧說,民進黨有初選機制,國民黨在提名作業上,應會以「協調」為主,非不得已不會走到民調初選,黨中央應會在三月積極擬定提名辦法,時程不會落後太多。至於參選區域立委的態度,她則強調「積極經營,審慎評估」。

有藍營黨工說,雖尚無同志表達參選意願,但各選區內表現優秀的市議員、曾任立委者都有可能問鼎下屆立委。

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透露,黨中央有徵詢他參選立委的意願,仍在思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