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小穹」魅力大 日粉絲跨海送禮

高捷虛擬萌系站務員「小穹」(右)、司機員「艾米莉亞」(左)。(高捷公司提供)

高捷虛擬萌系站務員「小穹」(右)、司機員「艾米莉亞」(左)。(高捷公司提供)

2015/03/0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捷虛擬萌系站務員「小穹」,迷倒一名專程來台參加情人節見面會的日本人,回國後特別寄來一盒禮盒及信件,表示感激與祝福。

為吸引年輕族群,高捷公司去年領先全國鐵道業者,推出動漫虛擬代言人「高捷少女」,包括站務員「小穹」、司機員「艾米莉亞」,引發網路熱烈討論,讓高捷臉書粉絲團按讚人數從原先一萬多人,大增到近五萬七千人,許多男網友直呼「我戀愛了!」

高捷公司前天收到一份從日本東京都小金井市寄來的包裹,指名要給「小穹」負責人,拆開後發現有精緻禮盒及一封信件。

這名日本人川本在信中說,因仰慕高捷公司的虛擬人物「小穹」,上個月專程來台,參加高捷舉辦的情人節「高捷娘甜蜜見面會」,獲贈一張「小穹」海報,相當感激,並表示想購買相關商品,與日本動漫迷分享。

高捷表示,設計虛擬萌系站務員,是希望透過萌式圖像溝通,吸引旅客注意各項搭乘規定,也活化車站整體氛圍,沒想到迷倒日本男粉絲,近期將再推出第三位虛擬人物—維修工程師「婕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