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康森林公園 敲定10公頃綠地

小港居民爭取多年的小港少康森林公園,高市都委會日前通過。(記者張忠義攝)

小港居民爭取多年的小港少康森林公園,高市都委會日前通過。(記者張忠義攝)

2015/03/02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小港居民爭取多年的小港少康森林公園案,高市都委會上月底終於正式通過,市府可無償取得十公頃土地,規劃為森林公園,給飽受空氣污染的小港人一塊完整綠地。

都委會通過 市府無償取得用地

陸戰隊九十九旅撤出小港少康營區後,這塊面積廣達廿三公頃的土地閒置荒廢多年,小港居民多次要求地主台糖積極開發,其中一部分做為森林公園。

由於本案為機關用地,須申請變更為公園及其他用地,台糖原本只規劃六公頃公園用地,一○二年高市都委會初步通過,但小港民眾不滿意,認為公園用地回饋比例太少。

去年七月,市議員陳信瑜率多位里長前往台糖高雄區處抗議,台糖董事會才通過新的少康營區都市開發計畫案,將公園綠地提高到十公頃。

高市都發局長李怡德指出,高市都委會已於二月底通過少康營區「機十二」都市開發計畫案,市府無償取得十公頃土地,將興建森林公園,其餘土地則變更為商業區、特商區,另對於居民提出的華山路二百巷太窄等問題,也通過將六米道路拓寬成十米。

少康營區位於小港區高松路、營口路、松金街、華山路二百巷所圍成的營區,當地多名里長強調,小港區臨海工業區的鋼鐵、石化工廠林立,空污嚴重,比其他行政區更需要多闢建大型公園,少康營區規劃十公頃的森林公園,是小港居民一致的聲音,希望至少能打造成「南高雄的凹子底森林公園」。

近期將送內政部審議

全案近期將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如無意外今年內應會通過,屆時地政局將著手進行開發作業,工務局負責規劃森林公園,估計整個開發時程得耗上三、四年,小港區可望繼大坪頂公園後,再增加一處大型公園綠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