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天后宮遶境 陣頭順序首度頭尾互換

台東市天后宮昨舉辦元宵遶境抽籤,決定陣頭先後順序。(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天后宮昨舉辦元宵遶境抽籤,決定陣頭先後順序。(記者黃明堂攝)

2015/03/02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天后宮主辦的元宵聯合遶境共有六十九隊報名,為達成凌晨一點前結束遶境的目標,今年不但將陣頭分兩批進天后宮,且遊行順序首度實施頭尾互換,觀眾將有機會在兩天遶境隊伍中,看到更多陣頭的演出。

五、六日鬧元宵 隊伍分兩批入廟

聯合遶境是台東市元宵節的傳統特色,大小廟宇神壇的陣頭齊出,綿延數公里狂鬧元宵,今年仍由天后宮主辦,在五日及六日連續兩天舉行。

今年共有六十九隊報名,昨天在台東市公所抽籤決定順序,依往例禮遇特定廟宇排在前頭,從第六號起抽籤。抽籤之前,現場為誰先誰後的問題爭嚷,最後由天后宮決定採行原訂的頭尾互換。

天后宮主委林有德說,往年遶境鬧到隔天凌晨三、四點才結束,引發擾民批評,去年首度改為按單號及雙號分兩天入天后宮,仍無法有效讓遊行順暢,所以今年仍分兩天兩批入廟,但改為前半部於第一天入廟,後半部則於第二天,且第二天的遊行將由尾號先行,不過,一至五號的禮遇隊伍兩天都走在前頭。

天后宮說,頭尾互換的做法可謂創舉。往年遊行隊伍拖得很長,民眾看過前面,遲遲等不到後面,第二天也一樣,頭尾互換後,各宮廟亮相的機會都提高了,也不必再感嘆抽到後面號碼。

林有德說,今年的遶境應警方要求,按集會遊行法呈報計畫,時間訂凌晨一點結束,希望能順利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