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鹿吸客 民宿打響名號

2015/03/02 08:00

〔記者蔡宗憲/專題報導〕恆春半島面臨野生梅花鹿族群過量問題,有業者去年打造墾丁第一家梅花鹿民宿「鹿境」,以「墾丁小奈良」為賣點,豢養約四十隻台灣梅花鹿,訴求可近距離接觸,利用梅花鹿闖出一片天。

野生梅花鹿生性膽小,墾丁野外族群雖多,多數參訪行程只能距離百公尺以上觀賞,讓遊客有種隔靴搔癢的感受,「鹿境」老闆謝鎮州看準商機,幾年前就到墾丁圈地養鹿,去年繁衍出第三代後開始營業,解說加上貼身撫摸、餵養梅花鹿,成功在墾丁打響名號。

謝鎮州說,曾到過日本奈良體驗人鹿互動的奇妙感受,回到墾丁,發現野生梅花鹿能觀賞鬥角、奔跑等自然之美,卻因為梅花鹿膽小習性,看鹿得碰運氣,決定打造隨時能欣賞、互動的鹿園,讓更多民眾知道恆春半島除了大海,還有豐富的梅花鹿生態。

對於野外梅花鹿爆量問題,研究梅花鹿多年的謝鎮州認為,台灣早年全島都有梅花鹿,目前墾丁兩千族群並不算多,問題是太過於集中在某些地區,才會造成森林植被及農作浩劫,如果能妥善分配族群分布地點,恆春半島超過五千隻梅花鹿時,或許才該評估捕殺或降低族群等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