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萬喜咩小提燈 三個半小時「搶光」

2015台北燈節「喜咩」小提燈昨天下午一點開始發放,花博圓山公園長廊廣場大排長龍,小朋友興奮秀出剛組合好的「喜咩」。(記者羅沛德攝)

2015台北燈節「喜咩」小提燈昨天下午一點開始發放,花博圓山公園長廊廣場大排長龍,小朋友興奮秀出剛組合好的「喜咩」。(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02 06:00

〔記者蕭婷方、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燈節「喜咩」小提燈昨天下午一點起在花博圓山公園長廊廣場等地正式發放,一萬一千個小提燈不到三個半小時就搶領一空,十二區公所則在兩個小時內發完。搶得頭香的張小姐更在寒風中排隊六小時,就為帶可愛的「喜咩」回家!

長廊廣場上午七點起就有人排隊,下午一點已超過千人。台北市民政局新聞連絡人駱香芸說,可能因為連假,今年排隊人數遠比往年多;往年花博公園設有兩個小提燈發放點、連發兩天,今年發放時間延長,但只有一個點,才會遲至四點二十八分才發完。

排第一個的張小姐說,其實自己是「誤打誤撞成為第一名」,原以為早上就開始發放提燈,才會起大早趕來。排第二名的吳小姐透露,自己一早到西湖運動中心準備搶領小提燈,現場卻空無一人、連個指示牌都沒有,警衛要她乾脆到花博排隊,她八點來到廣場與「第一名」大眼瞪小眼,兩個人手機都滑到快沒電。

分別就讀國一、國三的葉子琳與葉子璇姊妹,十一點手牽手到廣場排隊,子琳說,從猴年、兩人讀幼稚園時,父母就抱她們來排隊領提燈,所有提燈至今都還留著,今年剛好湊滿十二生肖,特別興奮。

今天同時同地 還會發放

為打發排隊無聊時間,民政局特別找來街頭藝人現場折氣球,許多小朋友乾脆轉往「氣球區」排隊。松山區公所則請出北市唯一一隻「大喜咩」公仔坐鎮,拿著三倍大的「喜咩」提燈,下午一點起,在捷運松山站三號出口與民眾合影、發放三千盞小提燈,不到一小時發光光,今天同時同地繼續發放三千盞;區公所也邀請民眾到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松山風情」打卡按讚,可獲得台鐵月台票好禮。

葉子琳與葉子璇兩姊妹從猴年就開始排隊領小提燈,今年剛好湊滿十二生肖。(記者蕭婷方攝)

葉子琳與葉子璇兩姊妹從猴年就開始排隊領小提燈,今年剛好湊滿十二生肖。(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