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圍牆 勞動人生活變彩色

原本髒亂的牆面經社會勞動人巧手改造,竟搖身一變為充滿童趣的壁畫。(新北地檢署提供)

原本髒亂的牆面經社會勞動人巧手改造,竟搖身一變為充滿童趣的壁畫。(新北地檢署提供)

2015/03/02 08:00

記者張安蕎/專題報導

土城安和里髒亂斑駁的牆面,經過社會勞動人巧手改造,竟搖身一變為充滿童趣的壁畫!勞動人精湛的繪畫功夫,不僅讓里民嘖嘖稱奇,更有業者看中他們精湛的繪畫功夫,搶著挖角做專業油漆工。

安和里長古秋源兩年前開始申請社會勞動人,起初只分派他們從事環境清潔及公園綠美化,沒想到有次來個具有繪畫專才的大學生,古秋源便安排他幫忙彩繪里內髒亂的圍牆,意外獲得好評。

漸漸越來越多勞動人加入,里內隨處可見栩栩如生的彩繪動物及卡通人物,讓原先平凡無奇的街頭巷弄,增添不少美麗風景,就連骯髒的畸零地,也在勞動人的努力下,變成里民最愛的運動公園。

安和里的彩繪工作採用「母雞帶小雞」的方式運作,由較為資深的勞動人,帶領新進人員從補土、描圖、調色等開始學習,五十六歲的勞動人沈先生說,他因詐欺被判刑六個月,起初來到安和里時,對彩繪毫無興趣,但慢慢跟著畫竟也畫出心得,尤其看到里民駐足欣賞自己的作品,便很有成就感。

「沒想到做勞動人竟能學得一技之長!」沈先生說,他的彩繪作品日前被一位老闆看中,竟邀請他到民宿做彩繪工作,雖然事後因地點過於遙遠而婉拒,但他服勤完畢後,也轉行改做專業油漆工,甚至把兒子也拉來一起做。

勞動人不僅在安和里習得專才,古秋源說,從這裡「畢業」的勞動人,有八成都會回來相聚,還有人搬來變成他的里民,建立了深厚的同儕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