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文創市集 梓桑古厝亮起來

梓桑文化祭活動昨天在寒風細雨中揭開序幕,許多民眾仍然撐傘到場參與。(記者俞肇福攝)

梓桑文化祭活動昨天在寒風細雨中揭開序幕,許多民眾仍然撐傘到場參與。(記者俞肇福攝)

2015/03/02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荒廢多年的許梓桑古厝在小英之友會、基青陣等志工人士協助下,昨天「梓桑文化祭」活動在寒風細雨中揭開序幕;基隆鄉親一波一波湧入許梓桑古厝,希望這個幽靜古蹟能夠成為基隆的文化地標,讓雨都文化聚落能夠就此建立。

許梓桑古厝位於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二巷十五號,約在廟口夜市後方巷弄坡地上,正式名稱為「慶餘堂」,是日治時期曾擔任基隆區長的許梓桑之故居;目前因年久失修與風化侵蝕等因素,僅餘牆面。

基隆小英之友會秘書長張錦煌表示,基隆其實很美,只是主政者有無用心看待,許梓桑先生過去對基隆有其貢獻,經由小英之友會與其他志工團體及年輕人參與將古厝整理後,發現它的古樸之美;許多基隆年輕人希望能回鄉就業,希望梓桑古厝假日文創市集作為起點,能讓基隆年輕人在此圓夢。

在地青年回鄉擺攤

基隆青年陣線理事長張之豪表示,昨天的活動十分成功,充分感受到基隆人濃厚的文化氣息,現場擺攤的攤商都是基隆人,過去他們到台北的文創園區擺攤,終於等到可以在自己家鄉擺攤,他們說十分開心,而且業績比在台北更好。希望市府也應該努力推動,讓更多人感受到基隆文化之美。

廟口附近新景點

基隆市長林右昌致詞指出,許梓桑的故宅曾經是基隆重要的政治跟文化的中心,古厝沒落幾十年之後,能夠重現熱鬧景象,要感謝小英之友會、基青陣還有很多文化界的好朋友一起努力。他說,許梓桑古厝的環境跟台南的樹屋很像,而且質感更細緻,跟樹屋比起來絲毫都不遜色,尤其它就在知名的廟口小吃旁邊,雖然階梯很陡、小路錯綜複雜,但還是吸引了許多人來參與文化祭活動,「這就是文化的魅力。」

許梓桑古厝現場的文創市集均是由基隆在地子弟擺攤,對於基隆也能夠有屬於自己的文創市集,現場的手作攤商都很興奮;他們希望能夠讓許梓桑古厝成為雨都基隆的文化地標,未來外地民眾到基隆不只是到廟口吃小吃美食,還能走訪許梓桑古厝及假日文創市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