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童趣 竹市辦復古燈籠趴

親子自行創作的復古燈籠趣味盎然。(記者蔡彰盛攝)

親子自行創作的復古燈籠趣味盎然。(記者蔡彰盛攝)

2015/03/02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本月五日晚上六點半新竹市政府前廣場將舉辦元宵復古燈籠趴,一起提燈走廟,讓小朋友感受到爸媽那個年代的童趣,也讓小朋友拿著自己製作的環保小燈籠,走廟祈福,過一個不同以往的元宵佳節。

當晚裝扮穿著以紅色衣服為主,提復古燈籠(如奶粉罐燈籠、關刀…等)報名聯絡窗口:新竹市府城市行銷處整合行銷科,電話03-5216121分機541、540、547或03-5265604。

市府表示,元宵節提燈籠是民間傳統習俗,台灣在四、五十年代的民生物資缺乏時,有錢人家會購買紙糊的燈籠,但經濟欠佳的家庭則將蘿蔔或甘薯挖空,內插小蠟燭,讓孩子提著蔬果燈籠慶元宵節,在燭火的燒烤之下,還會散發蘿蔔與地瓜香味。

市府今年為了提倡傳統,找來新竹市文化義工協會創會會長林陳煙,示範並找回傳統奶粉罐燈籠製作方式的共同記憶,他認為製作復古奶粉燈籠很簡單,找些奶粉罐用鐵釘打出喜歡的形狀,底部用酒瓶蓋穿過小鐵釘,插上蠟燭,就可造出傳統燈籠了,製作方式並沒有特別的技巧,全憑自己的審美觀和喜好,隨手取得的材料也可取材自紙盒、紙箱、餅乾盒、奶粉鐵罐、竹蔑、竹筷、糖果紙等材料製作燈籠燈體,並發揮創意,來點小塗鴉、小勞作,製作屬於自己風格獨一無二的燈籠。

現在燈籠多使用電池的LED發光,有興趣的家長不妨利用親子時間,發揮創意,和小朋友一起製作既環保又好玩的傳統燈籠,並且也可參加市府的復古燈籠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