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線賞花燈 加開接駁車

龍井區天波府旁將增闢賞燈接駁專車,不過只在週五至週日發車。(記者俞泊霖攝)

龍井區天波府旁將增闢賞燈接駁專車,不過只在週五至週日發車。(記者俞泊霖攝)

2015/03/02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灣燈會主燈區位在烏日區高鐵台中站旁,主辦單位鼓勵遊客搭乘台鐵、高鐵賞花燈,盼紓解車潮,不過市議員陳世凱指出,海線地區居民抱怨燈會期間缺少接駁車,認為當初規劃路線未重視,要求增闢路線;交通局允諾,會在週五至週日加派接駁車。

陳世凱指出,一年一次的台灣燈會能在烏日區舉辦,是地方盛事,鄉親都很期待,不過有海線地區民眾抱怨,當地被接駁車規劃路線遺漏;以龍井區、梧棲區中央路沿線數萬居民為例,並無燈會接駁公車路線。

陳世凱質疑,這是當初規劃上的疏失,也嚴重損及居民權益,許多地方人士希望交通局開闢接駁路線,方便民眾往來燈會會場,因為海線地區交通不便,就算搭火車班次也不多,更有二等公民之感。

陳世凱說,時隔十二年台中再次主辦台灣燈會,是美事一樁,民眾也都希望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共襄盛舉,市府規劃卻為德不卒,因此近日邀相關單位會勘,希望盡快補足缺失,讓接駁公車路網更完善,也讓市民享有更便利的賞燈品質。

交通局則表示,經評估已決定在連續兩週的週五至週日加派接駁專車,搭乘地點在龍井區天波府,時間為三月六日至八日及十三日至十五日,去程從下午四點至七點每半小時一班,回程從下午六點至九點半每半小時一班,會視人潮機動加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