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費花光睡街頭 偷零嘴止飢被活逮

2015/03/01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周姓、陳姓兩名年輕人年初二到墾丁訪友,因錯估高昂房價,年初五就把旅費花光,兩人因飢餓難耐,昨天早上在墾丁某超商下手偷竊洋芋片止飢,被店員發現報警,兩人因70元的洋芋片吃上竊盜罪官司,在警局向員警吐苦水,大嘆「墾丁的住宿真的有夠貴!」

2年輕人偷70元洋芋片

餓了一天的周、陳兩人遭逮後,終於在墾丁派出所內享用一頓熱食;因一罐洋芋片自毀前程,兩人在警局內懊悔不已,員警也勸「勿以惡小而為之。」

警方調查,23歲的陳姓男子及17歲周姓少年,春節期間從台南到墾丁拜訪邱姓友人,順便找尋當地工作機會,沒料到墾丁地區住宿動輒3、4千元,年初五就把近2萬元旅費花光。

大嘆墾丁住宿有夠貴

由於現金不夠搭車返家,從大年初六開始就只好流落街頭,有時也在恆春地區超商門口「住宿」。

昨天早上因飢餓難耐,兩人相互掩護,在墾丁一家超商動手行竊一罐價值70元洋芋片,藏匿在友人的摩托車內,全程都被超商監視器拍攝下來,店員報警逮人,兩人到派出所時坦承飢餓難耐犯案,警方憐憫兩人遭遇,先讓兩人飽餐一頓熱食,訊後依竊盜罪法辦。

根據墾丁各旅遊網站的春節住宿價格,星級飯店每晚都要1萬元台幣左右,墾丁熱門區域民宿每晚則在5千元上下,邊陲地區的民宿也要3千以上,2萬元要在墾丁地區吃住,恐怕不到4天就會花完,旅宿業者阿潘笑說︰「春節期間想用2萬在墾丁旅遊半個月是異想天開,這兩個年輕人真是吃米不知道米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