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仔頭糖廠 深體台灣首演

2015/03/01 06:00

〔記者蘇福男/橋頭報導〕鋼琴家蘇維倫、舞踏舞者吳文翠和女高音羅惠真等藝術家,昨在橋仔頭糖廠白屋首演「深體台灣」,在白屋水田邊、雨豆樹劇場、大樟樹旁和苦楝樹開花的當下,吟唱台灣民謠,舞動台灣舞踏肢體,展演一場專屬於島嶼土地的二二八春祭。

策展人、白屋執行長商毓芳表示,這場春天的祭禮,是要感謝天地孕育萬物,讓我們在這裡成長,感謝苦楝花開、春天到來。

她說,「深體台灣」就是想要觸及身體的三個層次(島嶼母土、人文空間、個體生命)的交疊,表述我們存在的律動與樂音,進而構成具有台灣特質的展演內容與形式,展現當代台灣文化內涵的新形式與新詮釋。

為了這場演出,白屋特地將原招待所整建而成的「南島南平台」十疊榻榻米空間,改成稻田及祭儀空間,同時也將演出延伸至雨豆樹劇場,以喚起該處曾經做為劇場的土地記憶,一連串的舞踏與民謠貫穿整個場域,帶來別開生面的春祭演出。

活動由鄭智仁老師創作的「圳頭祭神」開場,女高音羅惠真在鄧惠文大提琴伴奏下,於苦楝樹下吟唱「思想起」、「春花望露」、「河邊春夢」等台灣民謠,令台下聽眾聽得如癡如醉。

吳文翠則引領眾人從舞台走到雨豆樹下,以豐富的肢體語言演出「車鼓陣」、「桃花過渡」,為活動掀起高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