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追思會 蕭泰然「台灣翠青」揭序幕

2015/03/01 06:00

〔記者蔡文居、黃欣柏、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昨在台南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二二八事件」六十八週年追思會,由被獨派人士視為國歌的蕭泰然「台灣翠青」揭開序幕,與會者並一起為受難者默哀、獻花,表達內心無限追思與懷念。

昨天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率市府團隊、立委陳亭妃、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代表、二二八公義和平救世會理事長胡雅惠、高俊明牧師夫婦等各界人士一起參加二二八和平追思會。

賴清德致詞表示,適逢二二八事件六十八週年紀念日,他代表全體市民向在二二八事件中受難的前輩表達追思與最高的敬意,也對受難者家屬致上慰問與關懷。不可否認的是,二二八事件是歷史上的悲劇,更是台灣近代史上最深的傷痕,讓許多家庭從此無法擁有天倫之樂。

他說,去年三月,「太陽花學運」啟動年輕公民的覺醒,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民進黨在十三個縣市獲得執政的機會,柯文哲醫師更以「推倒藍綠高牆」挑戰成功成為首都市長,開啟地方治理的新紀元,選舉結果證明台灣人民的主體意識更為堅強與堅定,我們將一起朝向陽的地方邁進,以開放政府的具體策略帶領台灣深化民主,落實全民參與、多元尊重的價值。

前立委魏耀乾則與上百名支持民眾一同走上街頭,在新營公園路蔣介石銅像前焚燒「偽憲法」後,展開遊行,沿途高呼口號。遊行民眾批蔣介石假行憲、真戒嚴,是二二八元凶,而昨天蔣介石銅像恰巧被塑膠布層層包覆,也被譏「不敢見人」。

獨派高喊 還我湯德章紀念日

「府城二二八正義kap勇氣行動聯盟」昨與獨派團體群聚湯德章紀念公園內,除了為二二八事件默哀,也針對台南市政府將三月十三日訂為「正義與勇氣紀念日」大表不滿,他們強調「正義與勇氣」不是湯德章的名字,齊聲高喊:「還我湯德章紀念日!」希望賴市長貫徹轉型正義,將該日正名為「湯德章紀念日」。

立委陳亭妃與市議員陳怡珍昨招待一百卅多位民眾觀賞台獨人士史明的紀錄片「革命進行式」,陳亭妃強調,看完電影後她內心很激動,盼年輕一代也能站出來承接這股台灣意識,帶台灣走向新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