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山頭白色燈籠 民眾說毛毛的

2015/03/01 06:00

日本過年 白色代表喜氣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及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今年農曆過年期間推出一系列日式年節活動,敲鐘祈願、發日式紅包、還在園區內懸掛紅、白色燈籠,希望讓民眾感受日本過年的氣氛,不過,卻有民眾認為,大過年掛白色燈籠不吉利,「有點毛毛der」。主辦單位昨天澄清,日本傳統過年中,白色代表喜氣、吉祥,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懸掛白色燈籠,主要是希望讓民眾體驗異國文化。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的白色燈籠引來民眾討論,有人認為過年期間掛白色燈籠「怪怪的,有點觸霉頭」,甚至有民眾在PTT上發文表示,一堆白色燈籠掛在樹頭,搭配日式建築,白天看起來還好,但「晚上整個毛骨悚然到極點」,「彷彿能聽到房子裡發出有人踏過木板的吱呀聲」,即使燈籠上用紅字寫著恭賀新年的「賀正」,還是覺得恐怖,「好像跟過年氣氛不太搭軋」,引來網友回響。

烏山頭水庫主任洪俊文表示,相關規劃是為了讓遊客感受到日本過年濃濃氛圍,體驗異國文化的差異。為了避免國人過年的忌諱,園方已將日本燈籠上原本黑色的「賀正」文字改成紅色,而日式紅包原本也是白色,經設計成粉紅櫻花襯底圖案,並在背面加註典故來源,期盼讓民眾不只來踏青走春,也能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日文老師建議 增設解說牌

日文老師張淑娥說,日本各地習俗不同,建議主辦單位可以設置解說牌,說明相關布置採用日本何地的習俗,可以讓參觀遊客更能了解主辦單位的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