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山迎佛祖」回駕 上千信眾護送

2015/03/01 08:00

〔記者劉婉君/東山報導〕國定重要民俗「東山迎佛祖暨遶境」,昨天凌晨舉行回駕大典,上千名信眾從關子嶺火山碧雲寺徒步護送「正二媽」觀音佛祖回到東山碧軒寺,隨即繞巡東山市區,從深夜走到白天,入廟安座時已是晚上。而全台水情吃緊,台南進入第二階段限水,與會的市長賴清德向觀音佛祖祈求天降甘霖,希望早日解除旱象。

「東山迎佛祖」已有超過一百六十年歷史,二○一一年被指定為國定重要民俗,每年農曆十二月廿三日,東山碧軒寺「正二媽」觀音佛祖在轎班及信眾徒步護送下,沿古香路回到白河關子嶺火山碧雲寺過年,農曆正月初十再回到東山碧軒寺。回駕大典昨天凌晨零時卅分在火山碧雲寺舉行,因適逢二二八連假,人潮更甚往年。

碧雲寺董事長程英傑、市長賴清德等人點燃聖火並恭送觀音佛祖上轎起駕,上千信眾手持火把及香,與轎班、陣頭一路跟隨護送,還有民眾大排長龍,跪趴在地上,等候「鑽轎腳」,祈求觀音佛祖消災、保平安。

回駕隊伍走過深夜,在古香路上綿延成一條長龍,觀音佛祖回駕後稍作休息,隨即在東山市區遶境,直到晚上才入廟安座。

賴清德表示,東山迎佛祖活動已傳承百年,是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資產,今年全台水情嚴峻,除籲請市民共同節水,也向觀音佛祖祈求天降甘霖,讓旱象早日解除。

東山區除「東山迎佛祖」外,「東山吉貝耍西拉雅族夜祭」也已於二○一三年被指定為「國定重要民俗」,成為全國少見擁有兩項重要民俗的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