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甲關帝廟開國運籤〉民情應重修 廟方解讀人心思變

2015/03/01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五甲關帝廟開出國運籤,廟方解讀為人心思變,金羊需利益他人才能回歸正軌。

廟方於前天晚間八點到九點半許,由正筆生候駕待關聖帝君附身,於鸞臺上持鸞筆寫出「乙定民情應重修,未闡水龍配聖舟,利人金羊成功德,興教演正樂業求」國運籤詩,除了全年國運,正筆生還寫出每月籤詩共十二首。

廟方解讀,乙未年人心思變,民心未安定,人民須修身養性,才能水到渠成;另外,利人金羊是鼓勵利益他人,興教演正後回歸正軌,自然有收穫。

五甲關帝廟十幾年來於農曆正月初九開出國運籤,並非抽籤,而由筆生附身後寫下,較為罕見。而除了年初九「天公生」開國運籤,年中定期開出月籤及期籤,例如去年農曆九月曾開出「業自食安失內明」,暗示到食安問題;而去年農曆二月開出「花影斜人在內宮」,暗示到國曆三月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

由於今年年初缺水,高雄進入二階段限水,三月籤詩提到「桐山麗水得霏霏」,農曆三月為國曆四月,屆時是否有降雨機會還待觀察;在政治方面,九月籤詩提到「菊夜沈沈見月圓,公子馬奔善人堅」,是否與高雄市長陳菊或馬總統有關,廟方未多做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